热门新闻

省赛二等奖喜讯 | 创新医药学子陈欣欣、何微恩分别获得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二等奖

  作者: 杨静   时间: 2024年01月24日 15:59:00   点击量:

2024年1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5所职业院校的28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校由护理专任教师何丽平和杨静两位老师分别指导的22级心理咨询专业陈欣欣、何微恩同学,共2支队伍参赛,并最终均喜获二等奖。


24.png 


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共设理论考试、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赛期两天。该赛项是以婴幼儿托育工作任务为导向,依据岗位工作要求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评标准,结合相关专业学生现状及发展需求,设置“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基础知识”“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岗位技能实操项目考核”二个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完成婴幼儿回应性照料,生活卫生习惯培养,生活过程看护,安全教育、伤害基本处理、应急救援,常见病早期识别与预防、健康行为异常重点观察,家长沟通、亲子活动指导等能力。


24(1).png 


比赛前,陈欣欣、何微恩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陪伴和教导下积极备赛,稳扎稳打,不断提升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操作技能,并在操作演练中逐步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24(2).png微信图片_20240124215227.jpg


我校将继续秉承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的宗旨,发挥以赛促融、促教、促改、促学、促建的风向标作用,推动健康管理与促进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三教”改革,不断提升高职专业学生整体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