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创新医药学子黎成丰,斩获广东省“建行杯”创业大赛初创组一等奖!

  作者: 许媛庭   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15:59:00   点击量:

   历时四个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八个部门举办的“建行杯”广东第三届农村创业大赛于2023年12月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降下帷幕。


3.pn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医药健康学院23中药学3班黎成丰的“文丰农业观行营地”从20个项目中经过层层筛选,初赛、半决赛的激烈竞争,最终突破重围在决赛中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3(1).png3(2).png


   “建行杯”广东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大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环节。大赛以“挖掘农业农村资源,做好乡村休闲产业”为主题,聚焦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挖掘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推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发展。 总决赛现场采取PPT竞演+答辩的方式展示项目,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答辩,结合项目、计划书等资料对项目进行严格评分,并现场公布比赛结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同时举办了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学院“珠江农创”第一期创业领军人才孵化营结业典礼。


3(3).png 


   医药健康学院23中药学3班黎成丰斩获初创组一等奖,代表队在大赛颁奖典礼领奖,并挥舞起广东队旗帜。同时我院项目将代表广东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黎成丰在大赛颁奖典礼领奖以及领队挥舞起广东队旗帜,可喜可贺!


3(4).png 

   23级医药健康学院黎成丰获奖风采,我院学子台风好稳!

 

“建行杯”广东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大赛

获奖名单


3(5).png 

3(6).png 

 

附黎成丰个人简介:

   黎成丰,是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中药学专业大一的一名学生,然而,他也是一个本科生毕业生,2015年毕业至今创业八年后,回炉我校学习中药学的励志学子。

   黎成丰同学目前参与投建了一个中草药园科普营地,营地位于东莞市东城街道温塘年丰山庄,项目得到大型教育集团的投资,合作建立了“中草药园”,项目占地16.8万平方米,场馆面积2.8万平方米。


黎成丰同学的项目实景图

图片1.png 


我校师生走访黎成丰的中草药园合影(摄于2023.12)

3(8).png 

3(9).png 

 

   黎成丰该项目,在2023年“建行杯”广东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目前已进入国赛决赛。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获得优胜奖。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医药健康学院初赛获得一等奖、校决赛二等奖,目前已进入省赛,成绩有目共睹,是我校的优秀学生标杆。

   坚守初心,本科毕业创业者黎成丰“回炉大专”,立志做一个能温暖教育、助农兴农、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新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