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技能竞赛 | 我院教师参加东莞市“南粤家政”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杨静   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15:59:00   点击量:

         11月11日,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东莞市“南粤家政”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莞城智通人才大厦圆满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家政服务机构、职业院校等近70名选手报名参赛。我院选派杨静老师、何丽平老师参赛。杨静老师荣获赛项铜奖,并由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何丽平老师荣获赛项优胜奖。


22.png

 

   本次竞赛为操作技能比赛,理论考核以口述方式融入操作技能考核过程中,设有初赛及决赛两场次。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两名参赛老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设置了4个模块内容,分别为母乳喂养指导、产褥操指导、脐部护理、为婴儿做被动操。参赛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以上职业技能模块考核。

   在比赛中,我院参赛老师以娴熟的护理技巧、沉稳比赛心态,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并分别取得赛项铜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22(1).png22(2).png


 领导嘉宾为杨静老师、何丽平老师在内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22(3).png

 (铜奖选手颁奖环节,右数第三位是杨静老师)

 

22(4).png

 (优胜奖选手颁奖环节,右数第二位是何丽平老师)


22(5).png

(职工技术标兵颁奖环节,左数第三位是杨静老师)


22(6).png

(赛后合影环节,第二排右数第五位是何丽平老师、第四位是杨静老师)


   本次竞赛为全市母婴护理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我院教师通过参赛,对母婴护理员的职业技能需求有了清晰的认识,能更好地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打通“岗课赛证”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我院医药健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