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医健共同体 |(二)推动教师阅读,促进专业发展

  作者: 吴海萍   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18:57:00   点击量:

编者按:本文是我院教师学习共同体第二次集中活动情况介绍。

原标题:我院开展基于双成导向的教师学习共同体之教师阅读专题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为了营造全院教师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向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实现教师发展群效应,助推教学和学科建设质量的提高,提升医药健康职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我院建立了学院教师学习共同体。

9月27日周二下午,我院副院长艾冬生在全院教师中开展了基于双成导向的教师学习共同体之二:教师阅读专题交流。本次专题交流旨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彼此分享、共同进步的读书氛围,帮助教师们重拾阅读兴趣、建立阅读信心、培养阅读能力,以促进个人发展,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与内在修养。

有关阅读的交流开始前,先由艾冬生副院长抽取部分小组来阐述自己对于如何落实教师学习共同体的认识,各组代表介绍了自己所在小组讨论出的意向或方案。

(这次交流过后,学院还委托许亚婷老师撰写了学院教师学习共同体实施方案草稿,并上传至金山文档,供全体同事在线合作编辑,以求最终形成科学、实际且大家共同认可的方案来。)

图片1.png 

在有关阅读的交流中,艾冬生副院长从阅读目的、阅读内容、阅读方式、阅读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描述,引导大家对个人的阅读现状与需求进行梳理,激发大家参与交流的兴趣。

图片2.png 

通过讲述自己的阅读经历和成果,艾冬生副院长向所有教师分享阅读感受,引发教师们的思考,并安排分组讨论。

图片3.png 

交流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教师阅读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阅读目的和方向,确立了阅读信心,感觉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