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1222   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21:01: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养老服务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为省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选拔参赛选手,我院现举办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院级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10月27日(周四)12:30-13:00,多媒体教室(待定)

决赛:10月28日(周五)12:00-14:00,实训4-409

二、参赛对象

2021、2022级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专业学生。

三、竞赛形式

1.书写照护计划部分

竞赛设置1个家庭场景案例,参赛选手对场景案例独立思考,分析判断,制定持续照护计划,时间30分钟。(详见模板如下)

 

2.生活、康复照护部分

参赛选手在情境化竞赛区,为标准化老人提供照护服务,完成生活照护、康复照护两个模块具体操作任务,每个模块技能操作时间为 10 分钟,共计20分钟。

场景案例:

吴芳华,女,66岁,退休干部,高血压病15年,1个月前突发“脑卒中”,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现已出院回家,右侧肢体偏瘫,虽进行康复训练,但恢复效果一般。日常生活需要他人协助,她觉得很不方便,经常低声哭泣,想让自己快点好起来。今日老伴将她送到照护中心寻求帮助。他们有一个儿子,远在外省工作。

作为照护人员,请完成以下任务:

1. 请根据案例撰写照护计划;

2. 请指导该老人进行穿脱衣训练和轮椅使用。

四、评分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021211810.png

微信图片_20221021211838.png

五、比赛安排

(一)前期准备:10月21-23日

发布活动通知,由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宣传比赛安排并做动

员工作,提高学生参赛热情。

(二)技能训练:10月24-26日

开放实训场地,发布操作视频,参赛选手进行操作技能训练。

(三)初赛考核:10月27日

参赛选手在考核地点,现场完成照护计划的书写,根据评分排名筛选出若干名选手进行任务二的考核。

(四)决赛考核:10月28日

参赛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依次进入相应的实训操作赛场,根据场景案例,独立完成照护任务。

六、成绩评定

(一)评分标准制定原则

评分标准由评委根据学生的职业操守(包括专业态度、仪 表、沟通能力等),操作前的准备,操作过程的规范性、准确性及熟 练程度来评定,全面考量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

(二)评分方法

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分步计分。每名参赛选手总分为 100 分,其中,任务1占30%,任务2占70%。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

根据竞赛成绩排名,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学院将给予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者将作为省技能比赛培育选手进行院级训练。

八、报名方式

请于10月2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图片1.png

八、学习视频资料

医药健康学院

2022年10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