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69-83076600


你的当前位置:

创业学院简介

创业学院成立于201512月,设在图书馆大楼九楼,是统筹全校创业教学、创业实践和创业孵化,具有一定行政管理职能的教学部门。创业学院集聚全校教学资源,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目前主要通过开办SYB创业培训班、创业实验班,创业实战训练营、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形式在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学校建立了一支由39位具有人社部创业培训师资证书的教师组成的创业教育培训师资队伍,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5年至今学校已开办SYB创业培训班112期,共组织3213位学生进入SYB创业培训班学习并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部与保障厅、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专家考核,获得国家人力资源部与保障部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同学有3079人,通过率为95.8%2016年以来已开办创业实验班一期、创业实战训练营2期,参加学习和创业实战训练的同学有一百多人。

学校先后建立了“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及与企业合作共建的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基地面积共4910平方米。作为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先后入驻104个学生创业团队,约680学生以此为平台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学校投入了50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目前已对多个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优秀学生创业团队给予2—5万元创业基金资助扶持、场地免租等多种优惠措施予以扶持。

2016年至今,学校每年组织和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激发全校大学生“双创”活力,汇聚“双创”动能,让“双创”之火在学校越燃越旺,形成双创新局面、新高潮。2016年至今获得多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优胜项目奖。其中2018年我校学生谢俊宏的创业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广东省赛区季军及在广东省分赛就业型创业组决赛中荣获金奖。学校也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民办高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莞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赢在东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二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东莞赛区)、中国职业教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首届创业先锋电视网络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获得了包括大赛铜奖、优胜项目奖、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等8个省级奖项。

创业学院积极鼓励、支持具有创业热情的学生进入创业实验班和创业实战训练营学习,积极鼓励、支持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创业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积极推进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将创业教育融入到公共课、通识课、专业课等课程教学中去。

创业学院依托校外资源,加强与政府、社会各界的协作,开设有创新特色的、与企业合作举办的各类创业实战训练营。充分借助社会资源,丰富第二课堂,有机整合学生创业活动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帮助有潜力的学生创业项目与企业、创业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公司对接,在政策、资金、技术、法律、服务等方面,支持帮助学生创业实践。

创业学院依托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及各院系创业基地、创业工作室等,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在校进行初级实践,推荐、选拔运行良好且富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进入创业孵化园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拓展大学生的创业实践空间,锻炼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关于学院
创业风采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769-83076872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1 粤ICP备 12047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