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行业与岗位认知线上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 13713096972   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20:57:44   点击量:

      为了让广大学生切实了解行业前景和发展趋势,以便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明确专业技能的作用与价值、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涯,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于32日举办行业岗位认知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分享形式。讲座由慧科集团驻校运营李少虹老师主持,慧科集团华南区教学总监陈松涛老师担任主讲,慧科集团驻创新校区负责人徐乐彬老师出席讲座,并邀请了学校互联网教研室主任张金旺老师为特邀嘉宾。21级全体慧小科通过线上讲座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由徐乐彬老师对开学以来2周的线上课程进行总结,强调严肃课堂纪律,切勿迟到早退旷课!

接着陈松涛老师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四个专业的人才市场需求及职业技能为同学们展开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对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各行业相关岗位的发展路径及待遇福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梳理,并进一步将就业市场的需求与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对行业的提前认知有机融合。同时也对同学对提出了相关的学习要求和方法,第一,多研究官方文案,获取第一手资料。第二,多积累实战项目资源并进行实战。第三,多在技术交流平台进行技术交流。

讲座最后,特别为同学们预留了互动环节,主讲老师和特邀嘉宾张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未来工作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基础能力有了更明确的学习努力方向,对个人在大学的学习规划和未来职场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

         此次讲座是我院对21级学生的教育点拨,也是院企合作成果的体现,让学生更加了解目前的行业及就业环境,引导学生确定学习目标,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规划,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