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腾讯云互联网学院)

  作者: 13713096972   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15:10:42   点击量: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腾讯云互联网学院)

专业名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专业代码:510209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或3+证书(文理科)

一、专业介绍:

2020年我校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校企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我校深度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之一,本专业通过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师资共建共享、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共同教学等多种形式,校企双主体联合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人才。

图片1.png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和兼课教师共27名,其中有3名教授,3名副教授,5名高级工程师。5年内专任和兼课教师将发展到3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5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将定期组织专任教师到对口企业学习,保证在3年内双师型教师超过90%,兼职指导教师发展到18人,生师比例达到25:1。

校企共同建设有省级人工智能公共实训中心,人工智能实训室,可以为计算机类专业学生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课程实践。学院拥有8个校内实训基地,占地900余平方米,实训设备480台,设备总值超500万元。学院与校企合作企业建设有6个工作室,包括易唐创新工作室、信工科创开发中心、粤嵌众创空间工作室和第七城创新工作室等,面积约500平方米,提200个学生实践工位,引入企业项目给本专业学生进行实践,吸引了大批学生加入工作室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了学生的项目实践经验。学院同时同众多校外企业合作,如: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信盈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靖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海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本专业计划在5年内与深圳、东莞地区的企业合作,建立到5-10个校外实习基地。

图片15.png 图1 校内实训室条件与校企共建实训室工作室

二、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全面发展,适应珠三角、东莞市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在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信息产业的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与创新精神。

培养熟练应用数据思维、数据产品工具、现有人工智能平台、系统测试、系统维护等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够从事智能产品交互设计、智能产品运营、智能产品维护、智能系统测试、智能系统工具使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核心能力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智能产品的测试、运营运维以及智能系统工具使用等能力,成为具备产品交互设计、智能产品运营、智能产品维护、智能系统测试、智能系统工具使用的高级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具体核心能力包括:

(1)具有运用计算机处理信息和进行技术交流的能力

(2)具有程序设计能力

(3)具有大数据爬取、分析、处理能力

(5)具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能力

(6)具有计算机图像和语音处理的能力

(7)具有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

(8)具有计算机软硬件的营销能力

四、专业主干课程与实践环节

 

图片16.png 

图2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课程体系构建 

五、职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程序设计(C 语言)、人工智能(Python 语言)、腾讯云1+X人机对话智能系统开发认证、数据清洗、程序员、软件设计师、软件测评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华为认证HCIA、HCIP、阿里云人工智能ACA等。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列表

图片17.png 

六、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交互设计、智能产品运营、智能产品维护、智能系统测试、智能系统工具使用以及人工智能售前工作等,还可以从事Python开发工程师、数据标注、数据清理、数据分析、网络爬虫运用、网站管理员、电子商务开发与运营工程师、网络推广专员、互联网自主创业等工作。

七、校外实训基地

1.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长城宽带实习实训基地

2.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蓝盾信息实习实训基地

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中软国际实习实训基地

4.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传智播客实训基地

5.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深圳灵卡实训基地

6.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靖凯网络实习实训基地

7.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州易唐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

8.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州东软睿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