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潘敏茹、杨佳豪   时间: 2023年11月20日 10:54:15   点击量:

紧跟学校工作部署,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11月1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我院副院长庞双龙,院长助理詹宝容,腾科企业驻点经理庄晓辉以及朱洪华、莫惠茵、杨佳豪老师出席,作为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场,设置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其中就业赛道有7位选手参赛,成长赛道有12位选手参赛。

比赛初始,庞双龙副院长发表致辞,他希望大家要以比赛为契机,将所学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丰富自身内涵,准确认识未来形势,加强自我认知与探索,以未来目标为导向,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至此,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与对外部职业世界的探索,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等内容,满怀激情地讲述着自己的职业理想。其中,在上半场就业赛道的比赛中,同为本次比赛主持人的杨斯宇同学自信地向我们展示了她的多个主持经历,有声有色地描绘了她的主持梦想,最终得到了各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图1 杨斯宇同学演说现场.jpg图1 杨斯宇同学演说现场

上半场结束,詹宝容院长助理进行阶段性点评总结,他希望大家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增强个人实力,提高竞争优势,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好充足准备。

继而,凭借着洪亮的声音以及激情澎湃的演讲,钟耀俊同学在成长赛道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不仅站在时代的角度,对自己与其梦想的职业进行了剖析,还表达了自己入伍当兵,报效祖国的第二理想志愿。他自信而又坚定的光芒,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图2 钟耀俊同学演说现场.jpg图2 钟耀俊同学演说现场

   最后,庄晓辉经理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在讲话中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未来发展重要作用,指出了此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深远意义,并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点评,并向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经过综合评选,22物联网2班钟耀俊、22计应2班王旭彬、22电子2班区永煜;22计应9班杨斯宇、22计应1班吴昱赓22计应4班陈炳桦成功晋级校赛,他们将代表我院加入到全校更加激烈的角逐中。

图3 庄晓辉经理总结讲话.jpg图3 庄晓辉经理总结讲话

   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职业规划的平台。在精彩的演说中,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增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梁奕添

图4 信息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竞赛选拔赛合照.jpg图4 信息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竞赛选拔赛合照

 

撰稿:潘敏茹、杨佳豪

审核:曾德生

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