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软件技术

  作者: 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15:47:00   点击量:

软件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03)

一、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于2014年开设,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软件技术专业现有2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有3门实训课程获得校级C类课程改革立项并验收通过。教学团队承担了5项省级和市(厅)级科研课题,18项校级科研和教改课题,出版教材10本。

软件专业课程包括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业课程主要学习方向有Java开发、数据库开发、Python开发、微信开发、软件测试等。

 


1.png

软件专业课程安排

 

2.png

Java为核心的软件前后端开发人才培养路线


二、师资队伍

软件技术专业已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专任教师25人,取得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达14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7人,讲师8人,“双师型”教师占比达83%。

 

3.png

软件专业教师与学生们在一起


三、实训基地

软件技术专业校内实训、实践条件齐备。拥有8个校内实训基地,占地900余平方米,实训设备480台,设备总值超500万元。本专业与深圳软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软舰创新工作室,与信工科创开发中心、粤嵌众创空间工作室、第七城创新工作室和易唐创新工作室一起,为学生提供了约500平方米办公面积,200个学生实践工位,并引进企业实际项目供学生参与完成,历年来吸引了大批学生加入工作室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增加学生的项目实践经验。

4.png

软件专业与粤嵌公司共建实训室:众创空间

 

5.png

软件专业与企业深度合作,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6.png

 

7.png 

软件专业与企业合作,成立校外合作基地


软件专业注重培养参与各类证书的培训和考证,大部分师生都取得:工信部的计算机程序设计(C 语言)证书、计算机程序设计(Java)证书;1+X证书:JAVA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JavaWeb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软件系列证书:程序员、软件设计师、软件测评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华为认证HCIA、HCIP等。

8.png

软件专业获得的各类资格证书

 

四、专业荣誉

软件技术专业注重以赛促教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学生在省内外获奖50多人次,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中2次获得二等奖,在蓝桥杯软件开发大赛中获得广东省一等奖10人次,全国赛获奖5人次。在“中星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发现杯”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均获得多个奖项,多次参与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获得立项并顺利结题。

9.png

参加广东省“泰克高校杯”软件竞赛获奖

 

10.png

软件专业学生获得各类奖项


五、就业方向

软件作为信息技术的重要载体,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大多数领域,进而影响着全球经济水平的变化。根据北京研精毕智信息咨询公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软件行业市场规模已达6200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6.9%。到2022年市场规模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增加至6750亿美元,同比增长8.9%,较上年相比加快2个百分点,初步预测2023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美元,首次达到7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11.png

软件专业职业发展路线图


软件专业毕业生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网站后台开发、Web前端设计、Android客户端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微信公众号运营、软件测试、IT运营和服务管理、IT企业产品的营销、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和管理维护等工作,可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测试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新媒体运营专员、网站管理员、电子商务开发与运营工程师、网络推广专员、互联网自主创业等工作。

12.png

软件专业优秀毕业生:陈家泽同学


六、学生活动

软件专业以工作室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学生课外活动、参与学校和省教育厅各类竞赛活动,同时也组织学生参与企业的参观学习活动。

13.png 

软件专业工作室换届大会

 14.png

软件工作室成员到企业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