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师生在2023年金木之约·影像不绝第二届“金木棉”数字影像盛典暨“越秀Citywalk”短视频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范传凯   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13:43:06   点击量:

“金木之约,影像不绝,穿越千年,漫游越秀”,2023年12月,由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联合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越秀区科工信局、广州动漫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金木棉”数字影像盛典暨“越秀Citywalk”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市花果山超高清小镇草莓V视园区隆重举行。

本届“金木棉”数字影像盛典共收到参赛作品300份,“越秀Citywalk”短视频大赛征集到作品608份。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国内各组织单位和个人的46部作品入围并获得最终奖项,其中“金木棉”数字影像盛典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共35个;“越秀Citywalk”短视频大赛一二三等奖共10个,特等奖1个。

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李子涵、冯梓裕学生获得短视频赛项三等奖,黄君豪学生获得微动画三等奖,张城学生获得漫画插画类三等奖。范传凯老师、宗玲老师、易帅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此次大赛秉承“用影像记录时代”的主旨,征集的作品涵盖短视频、微动画、插画类、摄影类以及AIGC等竞赛单元,种类丰富、风格多元。既有基于现实生活的创作,又有反映时代风貌的记录;既有聚焦湾区的历史丈量,也有漫游越秀的城市记忆。盛典首设AIGC实验作品竞赛单元,尝试用AI技术赋能影像作品,用全新的方式助力岭南非遗文化的传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响应新时代发展的号召。

在广东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欣欣向荣的大背景下,我院师生希望通过金木绵数字影像大赛活动加强与行业、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搭建数字影视创意产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交流平台,增强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范传凯

 

initpintu_副本.jpg

教师获奖情况

initpintu_副本2.jpg

学生获奖情况

      撰稿:范传凯

审核:曾德生

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