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千年汉字,风雅华夏⟫传统文化讲座

  作者: 郑育爽   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00:09:34   点击量:

为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管院学子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我院于3月3号下午3点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千年汉字,风雅华夏⟫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长助理罗璋、学生处杨辉处长、李伟教授、管理学院李江洲院长、管理学院张海波副院长、管理学院党总支沈建书记、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戴协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管理学院团委郑育爽书记、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于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许博铭老师以及管院学子。

本次主讲人是李伟教授,讲座围绕传统文化中的汉字开展,李教授以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为切入点,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通过历史事件、并结合当下的热点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给师生讲述了何为民族文化的底蕴。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李教授深情并茂的讲座,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希望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学子需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勇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继承者,争做新时代先锋,为打造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次传统文化讲座圆满结束。

1.jpg

升国旗奏唱国歌

2.jpg

校长助理罗璋发言

3.jpg

主讲人李伟教授

4.jpg

提问环节

5.jpg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