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小项目,大成功 ——记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李梓渝

  作者: 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   时间: 2021年01月10日 10:40:00   点击量:

李梓渝,我校2018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莞仔柠檬茶创始人。

李梓渝自进入来我院就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后,各方面表现优秀。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习踏实认真,成绩优异,除了理论知识学习外,还积极参加学校专业技能竞赛,多次获得学校奖项。如: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2016团委举办 《年度十大人物》中,“渝商团队”李梓渝荣获“年度创业人物”称号;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管理系学生会表现优秀荣获“优秀个人”;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大学军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标兵”;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广仁杯辩论赛》荣获“冠军”;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心理协会举办《超级演说家决赛》荣获“一等奖”;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创业协会举办《第一届语出非凡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营销协会第三届工摸表现优异销售业绩突出荣获“销售精英”;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战狼团队》第三届创业协会拓展培训荣获“最佳杰出奖”;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2016年第一学期荣获管理系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一等奖”;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15年-2018年荣获:优秀毕业生。

李梓渝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考取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同时通过阅读《投资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书籍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走出舒适区。每天看3小时新闻,学习别人优点。在2014年举办的广东省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通过作品《做一名顶级营销达人》获得一等奖。李梓渝通过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在以往活动中积累的大量经验,在市场调查,商品采购,现场销售,促销等一系列环节中表现突出,团队经营表现优秀,获得最佳摊位。同时,通过该活动,他实现了创业的初体验。

李梓渝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实践的锻炼,培养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同时,信息时代的到来,新零售业态的出现,也为李梓渝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他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在2012年利用微信通讯工具的独特优势开始了微信营销,同时组建了自己的销售团队,至2014年团队成员已达到54人。为创业赚取了第一桶金10万元。

2016年通过自创柠檬茶配方,自主经营首家莞仔柠檬茶开业。2017年在大学就读期间,通过渝商团队,以年销售额30万获得学校年度创业人物。2018年,茶饮店通过3家加盟店,扩大了经营规模。同时涉足金融领域的投资。2020年韩国炸鸡啤酒屋开业、莞仔柠檬茶餐饮店相继开业经营。在相关销售平台中,店铺在该区域排名第一。

获得的成绩与付出是对等的,就像李梓渝同学说过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机会的,上帝是公平的,只要勤奋努力总有机会。当机会出现时要懂得把握,做生意就是这样,你抓住商机,努力去做,就可能成功,如果什么都不敢尝试,将永远一事无成。”

在创业的路上,相信李梓渝会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11_副本.jpg33.jpg

22.jpg5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