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忆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张家成   作者: 0274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15:20:46   点击量: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强国伟业,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于5月15日前往虎门镇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鸦片战争博物馆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承载中国近代历史的开篇,是广大青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

博物馆展厅陈设十分丰富和立体,序厅的大型雕塑将鸦片、大炮、战舰、铁链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塑造出如天外陨石轰击的造型效果,成为揭开《鸦片战争》陈列展的序曲。在馆内,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中英战前冲突与广东军事防御”、“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和“沉沦与觉醒”等七个部分,生动再现了中国近代史开端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实物和图照,支部成员被林则徐、关天培等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民族精神所震撼,切身体会到“落后就会挨打”这一深刻的历史教训。

1.jpg

2.jpg

3.jpg

支部成员馆内参观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进鸦片战争博物馆,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心中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主义力量。今后,支部成员将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学习、进步的精神状态,做一名有为的时代新青年。(摄影/刘其桦 初审/梁奕添 复审/廖嘉华 终审/喻瑞文)

4.jpg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