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

  作者: 0274   时间: 2020年05月13日 08:29:23   点击量:

很多大学生由于自身没有在职场中与人交流的经验,最终在岗位中陷入了尴尬的局面,甚至影响到实习期后的转正。这篇经验就为大学生总结了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避免大学生走入职场误区。

一.不可滥用幽默

幽默被誉为现代人为人处世的重要法宝之一,也被用来衡量一个年轻人的口才乃至智慧的标准。但幽默要注意场合、对象,把握一定的尺度,切不可生搬硬套瞎“幽”一气。最不可取的是无事不“幽”、无话不“幽”,且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弄得大家烦不胜烦,直到把你当个活宝,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料。滥用幽默可能就此冲淡你真正的工作成绩,反而得不偿失。

二.要遵守公司纪律

大学生的一个通病,就是认为实习期间或者试用期期间,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跟其他人无关。但企业并非如此看待,从整体组织出发,纪律性是企业正常生产的基本保证,如果纪律问题不首先处理好,学生纪律依然散漫,不注意融入团队,团队的集体能力就始终无法得以体现。因此初入职场时要注重遵守公司纪律,不能过于散漫,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和纪律性。

三.不可妄自菲薄

刚入社会,拘谨是难免的,但妄自菲薄就不应该了。主要表现在:一是把什么人都当成是天大的人物,自己是很小的小字辈———往好里说这是谦虚过了头,往坏里说这是一点社会经验都没有的表现;二是遇到稍稍强硬的竞争对手便不再坚持己见,即使明摆着自己的意见是正确的,但就是不敢说出来;三是工作稍有难度,便心存畏惧不敢接手,即使接了手也长时间不敢开展,更谈不上大刀阔斧了。适当的谦虚是应该的,但不能过于看轻自己。

四.要注重礼貌

礼貌是多方面的,包括语言、行为、举止,甚至包括暗示性、职别性的礼貌。对于礼貌方面的考虑,大学生们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当欠缺,然而,这些却是职业场里升迁的最大因素。没有人希望培养提拔一个不懂礼貌的职员。因此,时时刻刻都要礼貌待人,礼貌处事。

五.不可过于热情

刚参加工作,什么事都应主动多干些,对人真诚、热情些固然正确,但凡事都讲究“度”,热情过头,反而适得其反。所以说,不能一有什么,无论与自己有没有关系都鞍前马后跑个不停不歇。并且不要急于表现自己的工作能力,时间会证明一切。急于表现自己极有可能会招来别人的嫉妒,从而给自己树立不必要的对手。这对于还没有转正的你来说十分的不利。

六.不可越级报告

不要越级汇报工作,只对自己的直接领导负责。职场中一定不要架空自己的直接领导,因为接触你最多的不是公司高层而是你的直接领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