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绍

插座,又称电源插座、开关插座。插座是指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电路接线可插入的座,通过它可插入各种接线。 这样便于与其他电路接通。通过线路与铜件之间的连接与断开,来达到最终达到该部分电路的接通与断开。插线板是插座的一种衍生产品,俗称排插,目的是解决插座不够或者电源线短的问题。插座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之一,所以不要小看插座问题,插座设计的不合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麻烦。如果你要用电器的地方,却发现没有插座,是不是会觉得很麻烦,这时你可能会拿个插线板来解决问题,但如果插线板的的电源线不够长,还需要额外的接一条延长线。当你解决了以上问题之后,又因为你需要接入的电器过多,或者电器的插头太大,导致插孔之间间隙不够,插头与插头之间“打架”,插入的这个插头,挡住了旁边的插口,这时候你可能就会崩溃了。

作品创新点分析:

  • 1.利用了几何多面体的造型设计,既解决了插头遮挡的问题,同时也有一定的美观作用。
  • 2.使用模块化的思路,除了解决电源线长短问题外,模块化的功能定制还能给产品提供更多的扩展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