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绍

本项目主要用于互联网电商企业中,使用MapReduce技术开发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对电商网站的各种用户行为(访问行为、购物行为、广告点击行为等)进行复杂的分析。 对统计分析出来的数据,帮助公司分析出现有的产品情况根据用户行为分析出来的结果改进产品设计,和调整公司的战略和业务。最终达到用大数据技术来帮助提升公司的业绩、营业额以及市场占有率的目标。用户行为分析 (1) 分析出用户今天比昨天多出的用户量。(2) 分析出用户每个时间段的活跃度。 (3)分析出用户在网页所做的一系列点击操作,可以明白该网页哪一类型的商品、主题更吸引人。 平台分析 (1)用户停留该网站的时间和使用频率,明白该网 站实际用户粉丝量。 2可以知道该用户是从哪个网站进入到该公司的网页的,从而对进入多的网站公司有针对性的进行广告投放。 网页数据地域分析∶通过某个网页的数据地域或时间段进行分析,来判断是否需要购置云虚拟机来减少服务器的压力,从而达到企业减少购置服务器的费用。 目前研究的课题∶通过人工智能模型导入大量的分析后的有效数据得出用户对该商品或主题的期望值。

作品创新点分析:

  • 1.价值 精准营销∶ 从网页广告可以看出,每当你浏览网页的时候都会推送广告,还是上次查找的信息。广告投放∶广告公司会通过分析网页端传过来的数据进行用户分析,分析你可能需要哪样产品。数据预测∶天气预测(未来几天的天气)。 城市发展预测:人口预测,交通预测(三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对比,是否升级城市)o 用户画像:实质:给用户打标签。
  • 2.方向 金融投资:发放投资券,根据用户信息判断用户所能投资的最大数额。物联网:集中管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