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绍

本作品从工业生产流水线出发,设计了一款基于单片机的 RGB 分拣流水线系统,主要实现对流水线产品按颜色进行自动分拣的功能。RGB 分拣流水线顾名思义即对工业产品的R(Red),G(Green),B(Bue)这三个基色进行检测,再根据检测后传回的数据在系统上进行分类,并根据实时数据所对应的编程命令,下达指令给舵机,从而达到想要的分拣效果。本系统以Arduino uno R3单片机为控制中心,结合电机模块,颜色识别传感模块,舵机模块,对设计者的想法进行实物性的实现。电机对传送带的驱动,到调试颜色传感的返回值与舵机的分拣工作,一步一步的成功结合,最终组成了RGB颜色分拣流水线。


作品创新点分析:

  • 第一,作品具有低耗能,工作迅速,精度好的特点。
  • 第二,作品通过智能辨别及自动化分拣,释放人力长久工作时对于颜色的分辨疲劳,并极大程度地减轻人们的工作负担。
  • 第三,作品构造简单,运作轻盈,最重要的效率亦或是速率都不输工业流水线,即它不仅仅能投入到工业生产上,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大放异彩。
  • 第四,作品基于模块化的设计便于进行功能扩展,并能和新技术结合实现相关应用,具备较大的拓展空间。